步行是最有效的健康減肥方法

運動醫學專家指出,大步疾走是最好的有氧運動,步行減肥是一種回歸自然也是最簡便、最健康的減肥方式,因為人們只需要堅持在上下課、上下班途中大步走路,就可能帶來意想不到的塑身效果。


專家指出,步行不需要藥物和任何健身器材的幫助,也不需要花費過多時間和金錢去實現,更可以告別節食減肥所帶來的反彈惡果及對身體的損害。


運動醫學家研究發現,長時間的大步疾走可增加體內的能量消耗,促進體內多餘脂肪的利用。那些因多吃少動而肥胖的成年人,如果能堅持每天大步行走,並適當控制飲食,就能夠收到減肥的效果。


臨床醫生也說,每天堅持步行,還能明顯改善心臟營養,使動脈壁保持一定彈性,使血液中產生一系列抗硬化的物質,從而降低人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可能。
至於怎樣步行才能達到理想效果?專家提供三點建議。


一、「掌握正確的步行姿勢」,也就是「跨大步、甩雙臂、背伸直」。

二、「每分鐘必須走60步以上,連續行走必須在10分鐘以上」。

三、「最好每天堅持,每次要走40到60分鐘」。